首 页 单位简介 组织机构 站内要闻 农机鉴定 质量监督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单位简介

    黑龙江农垦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始建于1980年,是经黑龙江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部级农业机械专业检测鉴定机构,行政隶属于黑龙江省农垦总局,2010年11月30日由佳木斯市迁移到哈尔滨市香坊区香福路101号。主要从事农机产品试验鉴定、推广鉴定、质量监督、委托检验及相关科研工作,是能够向社会提供公正技术数据的法定公益性事业单位。

    三十多年来,鉴定站业务职能不断拓宽,挂靠在鉴定站的牌子逐渐增多。根据黑龙江省标准计量局黑标计质(1985)170号文件,成立黑龙江省农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二站,1986年通过“计量认证”和“法定资格认可”;1988年8月30日,根据省编委黑编150号文件,确定黑龙江农垦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为独立法人资格的处级事业单位,定编40人;1998年,经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检疫局计量认证和农业部实验室资格认可,成立农业部干燥机械设备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2010年与农业部节能产品及设备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合并更名为农业部节能与干燥机械设备及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承担节能设备及生物质能源等项目的检验检测工作;2009年通过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认证及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推广鉴定能力认定;2014年通过省级推广鉴定能力认定复查。各机构承担着相应授权及认可项目的试验鉴定、质量监督检验等任务。

    本实验室具有与所开展检测业务相适应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26人,其中高级职称17人,占人员总数的65.4%,中级职称5名,占人员总数的19.2%;拥有独立的办公楼和试验室等共3700平方米;

主要检测仪器设备510台套,仪器设备总值900多万元。设有综合业务室、鉴定一室、鉴定二室、财务室、农机质量监督室、农机鉴定基地实验室等科室;保存了国家、行业标准、文献专著7000余册;拥有烘干、材力、金相、电测、零件、动力、成品油、生物质热值分析、燃煤等9类试验室。

实验室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符合准则要求的质量体系并按其运行,质量体系文件包括《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对所从事的检测工作和业务活动实施有效控制,确保检测工作科学公正、结果准确可信,以满足客户的要求。

    在省、部及农垦总局等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我站继续秉承“方法科学,数据准确,服务优质,廉洁公正”的质量方针,为我国农机现代化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
主办单位:黑龙江农垦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 技术支持: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科技情报研究所网络中心
黑ICP备07500885号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香福路101号 电话、传真:0451-55399354 邮编:150038 E-mail:hljnkjd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