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单位简介 组织机构 站内要闻 农机鉴定 质量监督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质量监督

2017年农业机械部级推广鉴定管理制度培训班举办

信息来源:总站      关键字:培训      发布时间:2017/7/6 15:13:16

    为规范部级推广鉴定项目管理工作,提高服务水平,推动行业发展,由农业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以下简称“总站”)主办、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鉴定检测分会协办的“农业机械部级推广鉴定管理制度培训班(第一期)”于6月8日至6月9日在广东省珠海市举办。来自全国的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67家农机生产企业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总站仪坤秀总工程师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广东省农业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办公室陈奕娟副主任到班致辞,广东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陈永志站长出席培训班。培训班由总站鉴定四室兰心敏主任、李英杰副主任分别主持。

  陈奕娟详细介绍了广东省的农业和农机化事业的发展情况,高度评价了农机试验鉴定对推动农机化工作所作的贡献,分享了广东省丘陵地区发展特色农业,以农机化提升农业附加值的好经验、好做法。认为此次培训班是农机推广鉴定管理制度的落实会、是农机化发展的推动会。

  仪坤秀介绍了农机化发展的有利形势,强调维护好、实施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才是促进农机行业发展的最大利好。通报了2016年部级推广鉴定的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鉴定系统在压力大、任务重的情况下,直面挑战、勇于担当,取得农机推广鉴定制度不断完善、鉴定技术水平不断提高、鉴定信息化服务不断优化的显着成绩。同时,对农机推广鉴定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特别是停征农机产品测试检验费后出现的申请量大、任务分配困难等问题,要求农机鉴定系统积极应对,出思路、想办法,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要求生产企业科学把握农机化发展的良好机遇,创新技术、加强管理,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加强沟通、创造条件,配合做好鉴定工作;诚实守信、规范经营,追求稳健长远发展。

  培训班宣贯了《农业机械部级推广鉴定工作程序》、《通过农机推广鉴定的产品及证书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工作规范》、《农业机械推广鉴定证书发放管理办法》和《部级推广鉴定任务分配办法》,讲解了部级推广鉴定受理审查要点、信息变更要求和上报结果文件要求,农业机械部级推广鉴定报告、有效期满续展报告的编写规则及格式注意要点,通过现场演示,详细介绍了部级推广鉴定网上申报系统和项目管理系统的应用与操作要点,并就学员们平时关心、关注的问题,展开了认真细致的交流。

  兰心敏在总结时强调: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和执行好相关政策。生产企业要学懂弄通推广鉴定相关制度和大纲要求,做好部级推广鉴定申报工作。鉴定机构要严把入口关、鉴定关、发证关、监督关,实现“依法、科学、规范、廉洁”鉴定。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主题突出、日程紧凑、内容丰富、指导性强,为农机生产企业及农机鉴定机构提供了学习推广鉴定相关管理新制度、新要求的平台。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部级推广鉴定相关要求有了全面地了解,对网上申报流程和注意要点有了系统地把握,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有了全新地认识,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更表示要借此次培训契机,不断提高部级推广鉴定工作水平,持续提升农机产品技术和质量,努力为农机化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为了提高培训效果,培训班已将培训所涉及的11个部级推广鉴定制度文件、10个PPT培训课件的电子版放于公共邮箱,以便学员们下载学习。

 


相关新闻
关于东盟国家水稻生产机械化技术培训班的通... 2017年畜牧机械推广鉴定技术培训班成功... 关于举办农业机械化标准编写培训班的通知 2017年农用拖拉机和内燃机推广鉴定技术... 鉴定站开展新到岗人员技术培训工作 农机鉴定站开展全站人员技术培训 我站线上举行2022年度第三批业务培训 【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农... 农机鉴定站组织开展集中培训学习 农机鉴定站组织开展智慧农机鉴定业务培训
主办单位:黑龙江农垦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 技术支持: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科技情报研究所网络中心
黑ICP备07500885号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香福路101号 电话、传真:0451-55399354 邮编:150038 E-mail:hljnkjd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