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单位简介 组织机构 站内要闻 农机鉴定 质量监督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农民朋友购买补贴农机具要做到“五知”

信息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质量网      关键字:购买补贴农机具      发布时间:2017/9/1 9:32:02

农民朋友购买补贴农机具要做到“五知”  

2017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工作已开始办理,为了保护广大购机户的合法权益,宁夏银川市永宁县农机安全监理站提醒广大农民购买补贴机具时,必须做到“五知”。

一是告知农民购机一定要到农机生产企业确定的农机补贴产品经销商处购买。农机补贴经销商是农机生产企业确定并经区农牧厅农机局在宁夏农机化信息网上公示的,经销商名单可以在宁夏农机化信息网上、当地报刊杂志上和县农机安全监理站查到。购机者一定要到有经营资格的农机经销商处购买才能享受到补贴。

二是农民可以谈价议价。2017年在全区范围内实行“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补贴方式。补贴目录中没有明确最高限价,价格由市场形成,根据供求关系确定,农民可以和经销商谈价议价。

三是购机的时候一定要索取正规发票。在正规发票里一定要有购机者的名字,生产厂家名称,所购买产品型号、出厂编号、发动机编号,销售价格、补贴金额和购机日期。一定要把正规发票保存好,作为农民享受“三包”服务的凭证,以确保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四是购机的时候一定要检查所购机具,查看补贴机具在明显的位置是否固定有生产企业、产品名称和型号、出厂编号、生产日期、执行标准等信息的永久性铭牌。

五是购机的时候一定要索要柴油机合格证和整机合格证以及经销商销售机具基本信息表。同时要将销售机具基本信息表上面的基本信息与身份证、发票、合格证等证件核对。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黑龙江农垦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 技术支持: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科技情报研究所网络中心
黑ICP备07500885号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香福路101号 电话、传真:0451-55399354 邮编:150038 E-mail:hljnkjd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