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单位简介 组织机构 站内要闻 农机鉴定 质量监督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综合要闻

北大荒集团农业发展部农机处到我站调研

信息来源:鉴定站      关键字:调研      发布时间:2023/3/10 10:10:32

    2月24日,北大荒集团农业发展部农机处处长牛文祥等一行3人,来我站针对“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农机研发制造推广应用一体化试点项目”开展调研,农机鉴定站站长柳春柱、院科研处副处长李丹、院农业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吴显斌及相关科技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640.png640.png

    牛文祥对“农机研发制造推广应用一体化试点项目”的意义及目的进行了解读。工程所对摆栽机的研发过程及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表示,争取五月份拿出样机测试,力争尽快进行转化。
    黑龙江农垦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是2022年度高端智能农机装备推广应用项目实施主体。柳春柱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对“智能农机检测能力的再提升”涉及的问题进行了阐述。
    李丹肯定了院农机鉴定站在产品的研发及智能农机检测能力方面的提升工作;北大荒集团农业发展部调研组对项目进度提出了相关要求。
    据了解,农机鉴定站建设目标是建成农机信息化智能化专业站,打造国家级高端智能农机检验检测服务平台,为高端智能农机的研发制造推广应用提供试验数据,有效解决供给侧矛盾,引领行业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为现代化农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下一步,农机鉴定站和院农业工程研究所将充分发挥高端智能农机在集团粮食生产、社会化服务以及农业现代化过程中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强化应用导向,全面提升高端智能农机应用水平,为集团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产品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
农业部农机试验鉴定总站领导到鉴定站调研 农垦农机试验鉴定站参加工信部机械工业标准... 八一农垦大学专家组到我院调研 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领导到鉴定站业务调研... 农机鉴定站专家组到绿色草原牧场进行调研 加强智慧农业技术应用 做国家粮食增产排头... 黑龙江农垦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站长陪同农业...
主办单位:黑龙江农垦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 技术支持: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科技情报研究所网络中心
黑ICP备07500885号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香福路101号 电话、传真:0451-55399354 邮编:150038 E-mail:hljnkjd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