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单位简介 组织机构 站内要闻 农机鉴定 质量监督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综合要闻

农机鉴定站开展新质生产力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刘渊 王金楠      关键字:新质生产力      发布时间:2024/3/21 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挥科技创新主导作用,加快培育农业新质生产力,高效提升全站职工科技创新能力与农机鉴定业务水平,3月18日至20日,黑龙江农垦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围绕新质生产力开展了座谈会、技术交流会、业务培训等系列活动。院农机鉴定站站长柳春柱主持座谈会,院农机鉴定站全体职工参会。

640 (4).png

 3月19日,院农机鉴定站举办的技术交流会邀请了黑龙江省农垦天阳农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兵,对欧美“智慧农业”技术应用、智能农机发展方向及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更加深入了解了智能农机的最新动态和趋势,不仅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还拓展了视野和思路,为未来的工作和研究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3月20日,院农机鉴定站邀请苏州维尔公司工程师刘祝奥对“高精度农田矢量立体测绘系统”的应用进行了现场培训。刘祝奥针对“航空摄影”、“常见航测数据类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实际开展测绘的内容,全面系统地讲解了测绘作业中常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详细讲解了各项工作的基本原理、技术方法和操作流程。该系统将用于对北斗导航辅助驾驶规划的路径进行科学分析,进一步为智慧农场作业评价体系的建立夯实基础。

       参会职工纷纷表示,开展此次新质生产力主题活动,为全站职工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对提升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与业务素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不仅拓宽了科研视野,也提升了自身的综合业务素质。今后,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集团和“三新”科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黑龙江农垦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 技术支持: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科技情报研究所网络中心
黑ICP备07500885号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香福路101号 电话、传真:0451-55399354 邮编:150038 E-mail:hljnkjd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