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单位简介 组织机构 站内要闻 农机鉴定 质量监督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综合要闻

鉴定站组织召开智能化农业机械技术研讨会

信息来源:刘威      关键字: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3/31 0:00:00

        3月30日下午,农机鉴定站邀请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控股上市公司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兴旺带队一行,召开了智能化农业机械技术研讨会,共同探讨基于北斗导航技术的高端智能农机在现代化大农业中的运用。副院长刘景瑞出席会议。会议由农机鉴定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柳春柱主持。

        会上,刘景瑞代表农垦科学院对朱兴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希望双方在智能农机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助力北大荒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640 (3).png

        柳春柱从北大荒集团发展高端智能农机、研发制造推广一体化的实际出发,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垦区两次“特指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详细介绍了我院鉴定站紧紧围绕集团“1213”高质量发展工程体系和“32366”任务体系及院“1123”战略目标,积极收集国内外相关标准和资料,调查研究国内部分企业产品状况,广泛征求业内专家建议,并在大量的实地调研和实践基础上,制定并完成了《无人驾驶插秧机作业质量》等10项北大荒农垦集团企业标准。同时,解读了这10项企业标准可为智能农机装备的科研、生产、推广应用提供支撑,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前瞻性,其内容与相关法规标准一致。

        朱兴旺着重介绍了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旗下控股的上市公司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农业机械智能化方面取得的进展及未来几年的发展战略规划等情况。他表示,把农业领域中基于北斗导航系统的智能化农业机械的研发与应用作为今年的战略发展方向,坚定不移地加大投入力度,希望在智能农机研发方面寻求帮助、加强合作。

        通过本次研讨,双方就北斗导航系统在农机自动驾驶等方面寻求合作达成了共识,为双方进一步的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鉴定站将紧紧围绕我院“1123”战略目标,推进院“4685”科研任务体系建设,为高端智能农机的研发制造推广应用提供试验验证数据,有效解决供给侧矛盾,努力引领行业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为集团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相关新闻
玉米原茬地免耕覆秸播种机械化技术现场会 ... 中国农机院和农垦科学院举办水田新技术装备... 农垦农机试验鉴定站为“全国农机推广鉴定工... 鉴定站组织召开“无人驾驶农业机械作业质量... 集团农业发展部农机处到我院农机鉴定站召开... 农机鉴定站参加全国农机试验鉴定农机化技术... 农机鉴定站召开标准修改意见研讨会
主办单位:黑龙江农垦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 技术支持: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科技情报研究所网络中心
黑ICP备07500885号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香福路101号 电话、传真:0451-55399354 邮编:150038 E-mail:hljnkjdz@163.com